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雪过程今天继续 西安成为被雪遗忘的城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09 17:54:01
[摘要]昨天白天,西安上空飘了星星点点的雪花,市民们一阵雀跃,可惜的是,雪并未下大,随后雪变成了雨水。根据最新的预报,今天我省雨雪过程继续,西安还是以雨夹雪为主,南方城市都下雪了,西安依然没有一场像样的雪。

  昨天白天,西安上空飘了星星点点的雪花,市民们一阵雀跃,可惜的是,雪并未下大,随后雪变成了雨水。根据最新的预报,今天我省雨雪过程继续,西安还是以雨夹雪为主,南方城市都下雪了,西安依然没有一场像样的雪。

  昨天早晨,陕北大部最低气温-17~-3℃,最低定边-17.1℃;关中大部-5~2℃,陕南大部-1~4℃,西安1.7℃。昨天白天,全省阴天,关中大部地区出现中到重度霾,陕北南部、关中大部出现了雨雪天气,截止下午15时,共计有55站监测到雨雪天气,其中定边为全省最大,降水量达到了5.0mm,西安泾河站0.3mm。受过程影响,昨天全省气温较低,陕北最高气温-7到-2℃,关中大部0到2℃,陕南3到5℃,西安泾河站2.4℃。

  “飘雪了!”9日上午11时,市民王先生发现,曲江上空飘起雪花,“其实也不叫雪花,是小雪点。”王先生说,期待了这么久,看到雪点也有点兴奋。与此同时,在西安市友谊路的赵先生也发现,雪降落了。“很细碎的雪花点,不知道能不能下大?“可惜的是,这场雪终究没有下成,到了下午,变成了雨水。西安市民很郁闷,连南方的南京、武汉都下雪了,西安还是没有一场像样的雪,难道西安城区被施了除雪魔法。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原槽与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预计今天我省雨雪天气过程继续,雨雪主要出现在关中及陕南地区,其中关中北部以小雪为主,关中南部及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雨,秦岭山区、商洛有小雪,此外关中地区的仍有中到中度霾影响。

  来自西安市气象台的消息说,受高原槽和低层偏南气流共同影响,10日西安市有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预计今天白天西安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山区小雪,有雾,气温:0℃~3℃;11日多云转晴,0℃~7℃;12日晴转多云,-3℃~6℃。天气寒冷,大家注意保暖。

  天气趋势:

  1月10日:全省阴天,关中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区有小雨,秦岭山区、商洛有小雪。关中有中到重度霾。陕北、关中部分地区有雾。

  1月1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有中到重度霾。

  1月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关中有中到重度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雨雪 西安 城市

上一篇:天冷就诊量剧增 陕西省人民医院女医生边打点滴边给患者做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