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60岁退休工人离世捐献眼角膜 他让两人重见光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0 07:23:40 编辑:谢磊 作者:田怡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7503.jpg

  与病魔抗争了5年后,60岁的陈宝仓离开了我们,临终前,他依然坚定地要求捐献遗体,以便为医疗事业做贡献。

  1月9日上午10时,陈宝仓遗体捐献告别仪式在西安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中心举行。陈宝仓的家人、好友、同事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代表等100余人手持鲜花参加仪式。

  会场内的墙壁上,挂着许多遗体捐献者的照片,照片里的面庞或慈祥或温柔或坚毅。有生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张光荣、唐从光夫妇,陕西省第一位获得永久居住权的外籍专家、法国拿破仑荣誉勋章获得者让·德·米里拜尔先生……陈宝仓的照片也将挂上墙壁。据了解,自2013年6月实施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以来,铜川已有46人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成为遗体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陈宝仓是铜川首位遗体捐献者,也是2020年陕西省第一位遗体捐献者。

  60岁退休工人无偿捐献遗体

  60岁的陈宝仓生前是铜川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2015年不幸罹患肺癌,经手术治疗病情趋于平稳。2018年4月12日,在其姐姐的陪同下来到市红十字会,表达了自愿捐献遗体的意愿,希望能够为医学科研事业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征得家属同意后,他郑重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成为了2018年全国第168381名、铜川市第19名遗体捐献志愿者。

  2019年7月,陈宝仓病情复发恶化,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家中看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工男子 眼角膜 重见光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