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去年70人被终身禁驾 年龄最小的22岁 有人拿到驾照才半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1-10 08:00:50
[摘要]1月9日,西安交警公布2019年西安全年终身禁驾名单,该名单共有7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2岁,还有一位是刚拿到驾证半年便因醉酒肇事被终身禁驾。

  1月9日,西安交警公布2019年西安全年终身禁驾名单,该名单共有70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22岁,还有一位是刚拿到驾证半年便因醉酒肇事被终身禁驾。

  2018年10月27日6时35分许,王某(男,1997年出生)驾驶陕A7H2××号白色现代牌小车沿科技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丈八北路西侧附近时,将步行的李某撞倒并碾压,致李某当场死亡。案发后,王某报警并在现场等待,经检验,王某血液中检出乙醇,血醇浓度为104.1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后经法院审判,王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醉酒超速驾车肇事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王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交警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019年1月12日下午6时20分许,胡某醉酒驾驶小型轿车(乘坐案外人王某)沿西安市鄠邑区振兴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秦户路与振兴路十字北约1公里处路段时,适逢吴某驾驶陕A6××××小型轿车沿振兴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该处,两车发生碰撞,致吴某当场死亡,王某受伤。经检验,胡某血液中血醇浓度为115.20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胡某2018年6月21日考取驾驶证,仍处于实习期。经法院审判,胡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交警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017年9月26日7时40分许,蓝田人侯某某(男,1953年出生)驾驶陕A982××小型轿车沿西汤线由南向北行驶至引镇岔道口村段,撞到同方向前方李某驾驶的三轮电动车尾部,造成驾驶人李某、三轮车乘坐人王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侯某某驾车逃逸。侯某某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造成事故后逃逸,且构成犯罪,交警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西安交警部门公布的70人名单中,66岁的侯某某是年龄最大的。

  交警部门表示,被终身禁驾的驾驶员一般对应两种违法行为: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华商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终身禁驾 驾驶人 犯罪

上一篇:西安环山路要改造啦!5个系统全面提升,以后进山将有大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