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咔嚓一声!西安一留学生掰手腕用力过猛致骨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20-01-10 08:34:51
[摘要]掰手腕是很多人喜欢的游戏项目,不仅有国际比赛,平时朋友、同事、兄弟之间,也会用掰腕子来一决高下。医生提醒,在掰手腕前,应该充分活动腕、肘、肩关节,做几个屈伸活动让小臂充血,这样可以降低受伤风险。

  掰手腕是很多人喜欢的游戏项目,不仅有国际比赛,平时朋友、同事、兄弟之间,也会用掰腕子来一决高下。但掰手腕造成手臂骨折的,还真不多见。近日在西安,就有一名留学生在和朋友掰手腕时,由于用力过猛,造成骨折被送进医院治疗。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中心医院骨科了解到,这位留学生在被送进医院的时候,右手腕肿胀得非常明显,右侧肘关节已不能活动,表情极为痛苦。紧急时刻,医生通过拍片诊断为“右肱骨干骨折”,并安排了急诊手术。

  掰手腕是年轻人之间常见的游戏,通常情况下不至于发生这么严重的意外,那为什么这位留学生的胳膊就轻易骨折了呢?该院骨一科科主任严少荣告诉记者,这位留学生和一名朋友的上臂肌肉都很发达,两股力量相遇,这种瞬间的力量,就有可能造成一方受伤。

  严主任说,掰手腕时,当一方想要扳倒对方时,需要瞬间发出超过对方数倍的力量进行攻击,在这一过程中,上臂肌肉向上向外收缩,前臂肌肉向内向下收缩,两种相反的力同时作用在扭曲的手臂上,这时若遇到对方同等的力量相抗衡,巨大的力量冲击,很容易使上臂的肱骨出现螺旋形骨折,有时甚至还会造成前壁骨折等情况。

  “这位留学生是肱骨下段骨折,掰手腕的这两个人的肌肉组织都比较发达,在掰手腕僵持过程中,肌肉持续发生剪切作用,骤然发力超过了骨头能承受的极限,或者因为肌肉瞬间产生一个爆发力,因而导致骨折。”严主任称,幸运的是手术非常顺利,目前病人正在恢复期。

  医生提醒,在掰手腕前,应该充分活动腕、肘、肩关节,做几个屈伸活动让小臂充血,这样可以降低受伤风险。手臂神经较多,如果在掰手腕过后出现肿痛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就医。    首席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留学生 剪切作用 掰手腕

上一篇:西安老旧小区改造咋样了?水电暖和物业改造进度已超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