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同是拨打110为什么有的被救有的被拘?公安浐灞分局上街为大家宣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0 13:57:1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a5a0546.jpg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各警种及派出所民警在砂之船奥特莱斯广场,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传单、广播等宣传110报警求助范围、拨打方式、报警途径和短信微信报警常识,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讲解防盗防骗技巧,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户籍新政等。

  活动现场,特警突击车、武器枪械、刑事勘查箱、无人机等警用装备吸引了 众多市民的关注,反恐处突队员现场展示警棍盾牌术和擒拿格斗等技战术。

  同时,浐灞警方还公布了正确拨打110和谎报警情的两起典型事例。

  2019年6月4日晚8时,未央区太和路某小区一业主发现对面住户有一男孩站在27楼外立面空调外机平台,情况危急,便拨打110报警。接到指令后,辛家庙派出所民警崔文光火速赶到,连踹两道房门找到男孩所在窗口。千钧一发之际,崔文光一把抓住了男孩的胳膊将他抱回屋内。现场解救仅用时一分钟。

  2019年12月4日,广运潭派出所接110转警,报警人称位于广安路某小区家中5万元现金被盗,后又称商铺被盗。经民警细致勘查,现场无被盗痕迹。询问中,民警发现报警人杨某二人就5万元被盗的描述前后矛盾。在事实面前,二人最终承认因其与房产公司员工产生矛盾,导致大门被员工破坏,想通过报警威胁与他们产生矛盾的员工。经审查,违法当事人对虚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二人被浐灞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110 被救 被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