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宁东路秦苑小区居民楼墙体裂缝 40多住户紧急撤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0 17:26: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春节临近,很多市民都在打扫房子准备过年,而咸宁东路秦苑小区10号楼的住户却要立即搬离,因为这栋楼出现了墙体裂缝。

  市民王先生是咸宁东路秦苑小区的住户,由于小区10号楼出现墙体裂缝,最近两天10号楼的住户都在搬家。王先生说,1月9日,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办贴出了通知让10号楼住户撤离,这两天基本都搬完了,大家都说墙体裂缝是小区内施工造成的。

  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秦苑小区,小区大门口就张贴着韩森寨街道办发的“紧急疏散通知”。

  通知中称,10号楼发现明显墙体裂缝,出现严重安全隐患。为防止房屋垮塌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请10号楼所有住户于1月9日必须撤离,待专业鉴定机构作出详细安全评估,相关部门会依据评估结果适时解除疏散预警并发布相关公告后,住户方可返回生活。

  10日下午2时许,小区内仍在继续施工。10号楼大部分房间门都已经贴上了封条,只有个别正在搬家的住户开着门,一名保安专门守在10号楼。住户搬完东西后,保安会立即在房门上贴上封条。

  华商报记者在一楼的一间房屋内看到一条一米多长的巨大裂缝,该房屋的住户称这条裂缝以前并没有。

  10号楼一住户称,裂缝大概出现在去年12月底,大家推测是院子里自来水施工造成的。

  守在10号楼的保安称,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租住户,街道办通知后绝大部分都已经搬走了,只剩下部分人还有些东西没搬完。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10号楼一共4层,每层12户,正面的外墙没没有明显的裂缝,但在房间内有明显裂缝。

  韩森寨街道办方面表示,目前已经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具体情况要等鉴定结果出来之后才能决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楼 墙体 裂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