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客流比平时增加4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10 19:29:01
[摘要]春运期间车站已经准备150台班线运力和旅游运力,开启11个售票窗口、36台自助售票机,票源充足.

    10日是春运的第一天,虽然,今天的天空飘着细细的小雨,空气中略有丝丝寒意,但天气丝毫没有减弱大家回家的热情。

  华商报记者在纺织城客运站了解到,该站客流量从9日开始已经明显增长,10日发送旅客1.5万人次,比日常客流增长了40%,预计客流将持续增长,最高峰集中在1月16日至1月23日之间,客流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为主,客流方向集中在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以及渭南、渭北,陕北方向、湖北上津方向。

  记者看到,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厅机前有旅客正在排队购票,许多旅客携带着大包小包正在接受安检。据了解,今年春运是纺织城客运站实行无纸化乘车的第一个春运,已经有很多旅客提前在网上购买车票,在进站口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几秒钟时间就完成了实名制查验,顺利进站安检乘车。无纸化乘车给旅客省去了取票、检票的时间,进站更加快捷、顺畅。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车站开通了校园直通车,今天有3台车辆到开进白鹿原大学城,为学生们上门送票、上门接送,站务人员帮助100多位同学放置好给行李,大学生们一块开心的乘坐上校园直通车,即将返乡与亲人团聚。

  据纺织城客运站票务服务处处长赵爽介绍,春运期间车站已经准备150台班线运力和旅游运力,开启11个售票窗口、36台自助售票机,票源充足、运力充足,更好的满足旅客春节出行的需求,同时,车站30名“小酒窝”志愿者在站场为旅客提供各项服务帮助,让2020年的春运更加温馨、更加顺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纺织城 客运站

上一篇:西安公租房运营管理本月起施行 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 下一篇:温暖!符合条件农民工乘车 三府湾客运站可免费接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