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2019年石泉县新增校舍面积2.4万平方米

编辑整合 作者:郑伦明 耿煜傑 2020-01-10 20:09:53
[摘要]石泉县投资6800万元,实施10个教育重点项目,完成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捐资新建项目1个,完成投资1500万元,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2019年,石泉县投资6800万元,实施10个教育重点项目,完成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捐资新建项目1个,完成投资1500万元,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投资1000万元建成两河镇中心幼儿园,新建教学及生活用房3200平方米;运动场2000平方米,工程已竣工,预计2020年3月投入使用。项目落成,新增学位200余个,有效解决了该镇学前教育学位供给压力,改善了学前教育办学条件,缩小了城乡之间的差距,为两河镇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资500万元扩建中池镇中心小学教学及辅助用房1500平方米,项目已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落成,学校功能部室与教学用房得到了补充,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

  投资600万元加固城关第二小学教学楼1650平方米、改扩建教学用房1400平方米,工程已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落成,新增学位300余个,有效解决了学区内随迁子女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的问题。

  投资550万元扩建城关第三小学教学及辅助用房2000平方米,改建了校门及围墙,工程已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落成,新增学校100余个,有效解决了该校教学用房不足和学位紧缺的问题,解决了城郊堡子社区移民搬迁子女就近入学问题,减轻了城区学校压力。

  投资350万元扩建了城关第四小学教学及辅助用房1500平方米,项目已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落成,新增学位100余个,补足补齐了该校教学用房,均衡了城区教育资源,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投资400万元扩建城关中学教学及辅助用房1500平方米,工程已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落成,新增学位300余个,有效解决了城区初中教育学位紧缺,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争取苏陕协作资金370万元,自筹资金130万元,扩建熨斗初级中学餐厅及学生宿舍楼2000平方米,工程已竣工交付投入使用。项目落成,新增餐厅400余平方米,新增学生宿舍48间,彻底解决学校学生住宿和就餐问题,为熨斗镇13个行政村,246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住宿与就餐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投资1800万元扩建石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训楼5000平方米,实训用房1643平方米,采购设备410台,项目已竣工。项目落成,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职业技术教育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实现职业技术教育产教深度融合创造了条件,为全面提升职业技术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了保障,为实现一流职教团队、一流职教水平、一流职教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资200万元扩建石泉中学图书馆800平方米,新增图书2万余册,项目已竣工。项目落成,为学生构筑了一个有助于博览群书、拓宽知识、开阔视野的阵地,为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探究深层次知识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提升了学校的品味。

  投资900余万元新建江南中学部室综合楼4090平方米,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项目落成,解决了学校实验用房不足的问题,弥补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标准化高中的验收。

  项目落成,为推进“三五三”教育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强化“五教”工作提供了保障,为实现“石泉人不把孩子送到外地上学”、“石泉教育质量全市前茅一流”两个目标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抓“提升教育质量,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这一主线,坚持“学前教育抓普惠、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质量、职业教育抓就业、特殊教育抓融合”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三个一流”建设,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均衡教育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实现石泉教育质量的跨越发展与现代化发展鼎力前行。



来源: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石泉县 校舍 面积

上一篇:助力2020年春运出行顺畅 西安地铁有这些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