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运首日农民工乘专列温暖回家 他们写下了2020年新年心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07:29:07 编辑:曹静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是春运首日,“工会幸福号”定制专列D4107次列车11:03出发,驶往四川成都、峨眉山方向。这是陕西2020年春运开行的首趟“致敬奋斗者温暖回家路”农民工专列,供沿线在陕务工人员免费乘坐。

  专列发车前,陕西省副省长赵刚一行到车厢为农民工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农民工收到了新春大礼包

  乘坐免费高铁回家过年,农民工朋友还收到了一份新春礼包。

  一上车,来自四川达州的冯霞就看到所有座位上摆放着喜气洋洋的大礼包。打开礼包看到春联、红包袋、鼠年玩偶、小书包和零食等,“都是实用的东西,回家就能用上。”面对这份惊喜,她说感觉很贴心。

  55岁吴成玉家在四川德阳,来西安帮女儿看孩子,空闲时间做保洁。“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4000元,看孩子时干得少也能收入近3000元。”她说,来西安这几年不为钱发愁了,就是每年回家过年不太方便。

  数据显示,2019年西安市常住流动人口超过126万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为古城建设贡献着能量。辛苦忙了一整年,刚结束手头工作就赶回家过年,有的人还没来得及置办年货,中海地产西安公司、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西安公司等爱心企业为他们准备了新春礼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 自助售票机 春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