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用美团借款逾期未还后 催款人用8岁女儿威胁其父还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1 07:50:19
[摘要]自从收到催款人发来的8岁女儿照片和威胁信息后,吴伟(化名)每天都寸步不离地陪在女儿身边。

  自从收到催款人发来的8岁女儿照片和威胁信息后,吴伟(化名)每天都寸步不离地陪在女儿身边。

  借款逾期后被催款

  抖音账号的粉丝也被骚扰

  38岁的吴伟之前在西安市莲湖区一家超市打工,8岁的女儿和妻子、父母住在另一个区。吴伟有个抖音账号,偶尔会在账号上分享女儿的日常视频,但没想到这些视频会被催款人员利用。

  2019年8月13日,吴伟因投资生意急需用钱,便在美团App中的“美团生活费借钱”里借了1.4万元,分12期还款,每月13日还款1300元左右。前两期均已还清,但从去年11月13日开始他未按时还款,截至2020年1月10日,有两期还款逾期,逾期最长为58天。

  “去年11月13日没有还款后就开始收到催款电话和短信,我实在周转不开,就没有处理。”吴伟说,随后催款人员开始骚扰他通讯录里的联系人,还给抖音平台里的粉丝发消息催款。

  1月10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吴伟抖音账户的粉丝们收到了美团的人要其催吴伟还款的私信。一位朋友也给吴伟发微信说,美团的人给他的手机和固定电话都打了催款电话。

  催收人员用借款人女儿的照片威胁其还款

  吴伟说,不断收到催款电话和信息后,他不得不辞去超市的工作,但他没想到催款人员居然会用女儿来威胁他,还发来了女儿的照片。

  1月10日,华商报记者在吴伟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看到,1月3日有个名叫“悠悠”的微信号添加了吴伟,并自称是生活费工作人员。1月7日,对方发消息说:“1月8日上午12点前把1万2000元的账单处理好,你女儿挺好看的,祸不及子女,及时止损。”该账号还发来抖音账户截图,截图中有吴伟女儿的照片,还说已给吴伟的粉丝都说了话。

  1月8日上午,吴伟又收到一条短信,短信中有他女儿的彩照,文字内容为:“女儿长得不错,没钱找你女儿想想办法啊,我们把她带过来告诉她爸爸是什么样的人好不好……”

  这张照片是吴伟在抖音上发布过的视频封面图。吴伟说,收到威胁信息后,他立即将抖音账户设为私密账户,不对外开放。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了给吴伟发短信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美团回复:有暴力催收行为将严惩不贷

  “收到短信后,我不敢给家人说,害怕她们担心,就找借口回到妻子和女儿居住的地方,陪在女儿身边,害怕她出事。”吴伟说,1月8日收到短信后,他便向美团App客服进行了投诉。

  1月10日下午,记者拨打美团支付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说,吴伟的美团生活费借款确实出现了逾期,逾期后会产生罚息、同步征信,也会有正常的催款,但不允许暴力催收。贷后人员是和平台合作的第三方,客户反馈有催收行为后,平台会联系贷后人员进行核实,若确有催收倾向,将进一步升级投诉情况,需一级一级反馈,处理时间需多久无法承诺。

  随后,吴伟联系记者称,美团客服联系他说已了解其反馈情况,会进行处理,还称客服会规范催收行为并建议他报警。“1月8日我去报过警,警方和美团客服也联系了,但民警说找不到催收方没法处理。”

  1月10日,美团官方针对此事回复称,美团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组,若美团相关合作公司有暴力催收行为,美团将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团 催款 还款

上一篇:西安子女也有了护理假?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