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些“西漂”为啥过年不回家?敬老院院长7年都陪老人吃年夜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2 07:29:57 编辑:曹静 作者:王娜 周晶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鼠年新春快到了,中国人春节的传统就是要一家子团团圆圆,吃饭也好,聊天也好,一起旅行也好,总之要一家子聚在一起。但是,他们或者因为忙,或者怕浪费钱,或者……各种原因阻挡了回家的脚步。不管怎么样,春节临近了,希望回不了家的你们,都能快乐、平安。

  【他说:“我在这儿工作已经7年了,这7年的年夜饭都是陪着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吃的,他们也喜欢和我在一起,和他们一起过节感觉很踏实。”】

  人物:敬老院院长 49岁 西安人

  7年都在敬老院陪着老人们吃年夜饭

  49岁的张先生是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的院长。该敬老院是以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为集中管护对象的社会公益机构,里面住的都是农村的五保户,瘫痪在床的失能老人占30%多。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老人几乎都没有家属,春节期间,除了个别老人会被接回家待一两天再送回敬老院之外,大部分都是在敬老院过春节的,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会和老人们一起过年。“我在这儿工作已经7年了,这7年的年夜饭都是陪着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吃的,他们也喜欢和我在一起,和他们一起过节感觉很踏实。”张先生说,“年夜饭很丰盛,这么多人一起吃饭,老人们也很快乐。”

  陪老人的时间越长,就意味着陪家人的时间越短。记者问他:“7年来一直都是在敬老院吃年夜饭,家人肯定想让你回家吃团圆饭吧?”张先生摸了摸头说:“那肯定啊。我一般会尽量赶在晚上12点之前回家,再陪家人吃一顿,也算一种弥补。”

  60岁的赵先生坐在轮椅上在院子里晒太阳,他告诉记者,“院长就是一个字,好。对我们像对自己家人一样,为了陪大家,都不能回家吃年夜饭,他太辛苦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回家过年 吃年夜饭 大唐不夜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