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客运段乘务员太秀了!《列车安全Disco》唱响平安回家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12 16:53:21
[摘要]56岁的汉中旅客杨女士,对列车工作人员连声称赞道。

  “心里的花,我想要带你回家;不在边凳玩耍,当心小手被夹;做个听话娃娃,不去奔跑嘻哈;你是最棒的他,你知道吗?”一曲列车自编、与乘车小朋友互动的春运列车《安全宣传Disco》在车厢内欢快地唱响着。

  1月11日,由西安客运段南通车队广州八组担当乘务的广州开往汉中的K770次列车,面对返程回乡旅客中随行小孩儿童多、老人孕妇多、重点旅客多的客流成分情况,针对列车上容易发生的小孩玩弄边登夹伤手指、开水泡面烫伤、行走坐卧摔伤等,容易产生旅客意外伤害的各种隐患,由列车员软卧列车员孙亚晶、广播员郭玲、主任列车员刘新宁、实习生肖智文等人员组成的安全宣传小分队,在长沙—岳阳间,深入车厢对乘车旅客进行了广泛性、面对面、点对点地安全宣传。班组文艺“一姐”孙亚晶同志,结合当下流行热曲《野狼Disco》的欢快节奏,编撰了朗朗上口的歌词,给车厢小朋友唱了起来,机灵的小家伙们只听了一遍就和阿姨高兴地合唱了起来。此外,列车对上下车旅客提醒扶稳踩牢、重点旅客主动介入调换下铺、病患旅客进行寻医帮助、特殊情况旅客提供不间断照顾,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旅客乘车好环境。

  “你们列车工作人员太用心了,你们这样一唱,我这小孙孙绝对不会乱跑乱动了,啥都记住了,效果很好,比我们说多少遍都管用,平安回家过个年,大家都高兴!谢谢你们!”56岁的汉中旅客杨女士,对列车工作人员连声称赞道。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金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列车 安全 Disco 唱响

上一篇:西藏阿里一对老夫妇俩西安成功换膝 一个月后可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