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九天保暖防寒需重视 陕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12 18:48:23
[摘要]俗语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意味着三九四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目前我们处于三九期间,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保暖防寒更是重中之重。...

  俗语说,“三九四九冰上走”,这意味着三九四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目前我们处于三九期间,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保暖防寒更是重中之重。

  今年的西安,因为雨雪少,还没有出现“冰上走”的现象。跨入新年后,西安的最低气温,出现在2020年新年的第一天,最低温-6.3℃,最高气温只有1.8 ℃。进入三九后,西安的最低气温出现在昨天早晨-1.4℃,最高气温5.2 ℃,三九的第一到第三天的西安最低气温在1 ℃左右波动,最高气温2.4-7.5 ℃之间,最近反而没有元旦的天气冷。

  今天已是农历的腊月十九,随着离农历年的临近,春运高峰期即将到来,陕西南北跨度大,气候差异明显,尤其是陕北和秦岭山区气温低,如若有雨雪天气,易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出行根据天气变化行程。

  近日是否有雨雪天气,有降温吗?这是大家最关注的,根据最新预报,14时到15日我省大部分地方迎来雨雪天气过程,陕北、关中北部以降雪为主,关中南部、陕南为雨或雨夹雪,这次雨天气将对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出行慢行注意安全。

  天气趋势

  1月13日:陕北、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多云。

  1月14日:陕北、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陕南南部有小雨。

  1月15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巴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1月16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雪。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三九天 保暖 防寒

上一篇:多地官宣出租车春节临时加价你咋看?市民:希望西安不要涨 下一篇:陕西公布2019年度27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