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啥时候能回家?秦苑小区居民楼墙体出现裂缝48家住户搬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20-01-13 08:01:45
[摘要]快过年了,西安咸宁东路秦苑小区10号楼的住户们最操心的是,因楼体裂缝而集中搬离以后,什么时候才能回迁?

\

  住户家门上都贴了封条

  快过年了,西安咸宁东路秦苑小区10号楼的住户们最操心的是,因楼体裂缝而集中搬离以后,什么时候才能回迁?

  刘先生住在秦苑小区10号楼,整个小区是单位的过渡房,1996年前后建成,10号楼一共四层,住着48户。

  去年12月底,刘先生发现家里的墙壁上出现一道裂缝,随之而来的是,受裂缝影响,家里的门也关不住了。

  一打听,他才发现,不少住户家中的墙壁也出现了深浅不一的裂缝,有的细心住户在裂缝上贴了一张纸条,几天后,纸条也裂开了。

  大家向小区物业和社区反映,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查看的结果是,除了住户家中的墙壁,整栋楼的墙体也出现了部分裂缝。

  “因为事发时楼房旁边正在挖坑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我们就怀疑裂缝与这个施工有关联。”刘先生说,裂缝在不断扩大,为了安全起见,1月9日,小区所在的韩森寨街办贴出了搬离告示,要求10号楼的全部住户统一撤离,相关单位向各家各户发放了临时过渡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个小区。小区仍在进行施工,10号楼已经被围挡围住,到处张贴着韩森寨街道办发的“紧急疏散通知”,大致意思是,10号楼发现明显墙体裂缝,出现严重安全隐患。为防止房屋垮塌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请10号楼所有住户于1月9日必须撤离,待专业鉴定机构作出详细安全评估,相关部门会依据评估结果适时解除疏散预警并发布相关公告后,住户方可返回生活。

  10号楼下临时设置了保安亭,每家门上都贴了封条。一位已经搬走的住户,叫来搬家公司专程返回来,准备将家里的空调拆卸后拉走。

  “住在这里的大部分都是租住户,街道办通知后绝大部分都已经搬走了,只剩下部分人还有些东西没搬完。”现场值班的一位保安说,现在居民家的家具、家电等大物件大多没有搬走,只是带走了生活所需品,在外面租房子住。

  让不少住户放心不下的是,裂过缝的房子日后还能住人吗?过渡到什么时候是个头,何时能回迁?

  小区所在社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发现险情后,街办已经请来了房屋鉴定机构对房屋的安全进行鉴定,随后街办也贴出了让居民搬离的告示,并协调相关单位给居民发放过渡费。

  对于居民们认为的“房屋裂缝是否与楼下施工有关”?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已经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房屋进行鉴定,具体情况要等鉴定结果出来之后才能决定。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苑小区 居民楼 墙体开裂

上一篇:好奇心|网传豆腐乳含亚硝酸盐是真的吗?送检5个样品均未检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