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集五福活动又开始啦!西安警方发布提醒:提高警惕小心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1-13 16:19:29
[摘要]今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又双叒叕拉开帷幕啦,大家依旧热情不减,你扫出“敬业福”了吗?但你有没有想过,“五福”背后,可能藏有诈骗陷阱,所以,集福也要小心被骗!

  今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又双叒叕拉开帷幕啦,大家依旧热情不减,你扫出“敬业福”了吗?但你有没有想过,“五福”背后,可能藏有诈骗陷阱,所以,集福也要小心被骗!

  2018年1月,许先生报警称,自己为了集齐五福卡被骗去1000多元。后了解得知,为了趁早收齐五张福卡,许先生开启了“附近的人”功能,不停地在“红包地图”活动页面中添加陌生人为好友。

  在添加了一个叫“贝壳”的好友后,该人提出由于赠送五福活动达到上限,需要许先生手机验证码才能将“敬业福”转赠许先生,求“福”心切的许先生被即将集齐五福卡的喜悦冲昏了头脑,爽快的发送了验证码,后许先生的支付宝密码被修改,银行卡连续在异地消费,被扣款1000多元,发现被骗。

  1月13日,西安市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称,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为,以互换“五福”为由,诱导受害人扫描木马病毒植入的二维码链接页面,再伺机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受害人在网上搜索到出售“五福”的QQ号,按对方要求发了不等金额的红包,对方没有兑现承诺,反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五福”,并附上链接,从而盗取信息,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说,五福没齐事小,钱包被骗事大。天上不会掉馅饼,涉及金钱交易,大家还是都要长点心。在参与集五福卡活动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可轻易将支付宝等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加好友换福一定要警惕,集“福”需谨慎!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集五福 西安警方 诈骗陷阱

上一篇:明光路一小区外机动车乱停放占道消防通道 还有车堵住人行通道 下一篇:旅客误以为背包遗失焦急求助民警 其实只是找错候车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