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关注讨薪!陕西这些农民工春节前拿到了工资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16 08:08:05
[摘要]当日晚上,陕西永嘉置业有限公司、陕西源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方共支付工资230万元,陕西盛乐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自筹资金50万元,合计280万元,发放所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85%的工资。

  从去年起截至目前——

  宝鸡为农民工讨要工资1735.8万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汶威承)从去年起截至目前,宝鸡市共办理欠薪案件177起,为1459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735.8万元。

  为了用制度化、法制化手段根治欠薪顽疾,2019年,宝鸡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为组长、30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还制定了《宝鸡市根治欠薪十二条措施》。

  从2019年11月15日起,宝鸡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全市各级累计检查用人单位602家,办理欠薪案件23起,为511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84.28万元。将陕西三欣建筑劳务、宝鸡华伦物流2家企业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19年宝鸡人社部门向公安部门移交8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目前已经办结6起,剩余2起正在积极办理中,对恶意欠薪的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泾河新城公安联合劳动监察

  为100人讨回200多万工资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近期,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重拳打击“欠薪”案件,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公安泾河新城分局协助劳动监察部门为100余名工人追回拖欠工资款200余万元。

  2019年12月10日,泾河新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高庄镇某项目涉嫌欠薪的投诉。农民工们着急回家,又没有钱,农民工代表曾多次与项目负责人协商,但都未果。为了让农民工们尽快拿到自己应得的报酬,公安泾河新城分局民警协同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次次以情、理、法劝说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终于在2019年12月20日答应兑付所欠的农民工工资624456元。

  1月15日,公安泾河新城分局政秘科科长张斌说,农民工欠薪一直是公安机关高度关注的问题,公安泾河新城分局本着及早预防、主动出击,协调与打击相结合的原则,确保农民工能够按时拿到血汗钱,安心回家过年。

  商洛17名农民工领到被拖欠两年工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1月14日晚,商洛17名农民工终于领到了被拖欠两年的工资,被欠薪的张先生感叹道:“这下终于可以安心过年啦!”

  1月8日,家住商州区沙河子镇的张先生反映称,2017年3月起,位于商洛高新区的跃迪电动车厂建造办公大楼,自己在该工地施工,2017年年底工程竣工后,工资结算了一部分,但还欠自己8000元一直没有兑付,和他同样遭遇的还有十几名农民工。

  陕西跃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商丹园区商丹大道66号,该工程的建筑方为陕西秦煌电动车有限公司(跃迪),施工方为西安建工第五建筑有限责任公司。1月9日上午,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招商服务局综合执法部任某告诉华商报记者,经了解,工程完工后,跃迪已经按合同约定结付西安五建工程款约75%,欠薪事件由西安五建未能及时解决农民工工资所致。目前,综合执法部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但因其负责人均在外地,只是电话沟通,暂时还没有结果。

  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致电西安五建办公室李主任,其回复称,负责结账的人在外省一工地,待其回来后将给商洛农民工清算工资。

  1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招商服务局综合执法部了解到,在综合执法部的积极协调下,西安五建已经令欠薪的下属劳务公司——西安康威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所欠的17名农民工工资49180元于14日晚全部付清。

  乾县警方帮农民工讨薪280万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狄祎婷)2019年12月份以来,乾县“干州壹号”项目的农民工,先后多次集体讨要拖欠的薪水。经过乾县公安局干警多方努力,被拖欠的280万元工资已发放至农民工手中。

  据了解,乾县“干州壹号”项目的百余名农民工,多次集体讨要拖欠的薪水。乾县公安局抽调县局治安大队民警,协同县劳动监察大队组织各方进行协商,最终于1月13日促使协议达成。

  当日晚上,陕西永嘉置业有限公司、陕西源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方共支付工资230万元,陕西盛乐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自筹资金50万元,合计280万元,发放所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85%的工资。剩余的15%工资,将由陕西源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下次付款节点时支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欠薪 农民工 讨薪

上一篇:36所“强基计划”试点高校名单公布 西安有两所! 下一篇:榆林到西安或将开通“绿巨人”动车组 市民:期盼已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