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特殊的新年“成绩单” 陕西省女子监狱举办儿童村及狱内双押犯亲情会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7 18:13: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7日,农历小年当天,陕西省女子监狱文化中心年味渐浓,儿童村、狱内双押犯在严寒的冬日感受着团圆的温暖。

  虽然在同一所监狱服刑,但是这些分别在不同监区的双押服刑人员也是只能在路队偶遇时,用目光传递思念之情。服刑人员小陆入监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在监狱开办的古乐班学习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年拿到了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颁发的箫2级证书。当她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递到母亲手中时,两人双手相握,小陆的母亲激动地说:“没有想到你在这里还能学会一门乐器,从小到大我对你的亏欠太多太多,我也会好好努力,争取今年我们能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小陆当场为母亲吹奏了一曲《世上只有妈妈好》,表达一份相思之情,悔恨的泪水交融相汇,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 会见后,双押犯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良苦用心,感谢警官的谆谆教诲,一定要珍惜良好的改造环境和这次团圆机会,相互鼓励、互促互进,积极改造,早日与亲人一起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携手共建美好的家园。

  同样将一张“成绩单”递到母亲手中的,还有儿童村的孩子们。在新年到来之际,为服刑的母亲送上一张优异的成绩册,对服刑人员来说是最好的新年礼物。无数次在梦中才能出现的画面,如今真真切切的触手可及,渴望已久的亲情相拥让孩子欢喜无比,更让母亲泣不成声。此时此刻千言万语就在一个个拥吻,一句句叮咛和一声声的“对不起”中。短暂的会见结束后,年幼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地看着妈妈说“我还想再来看看妈妈”。稚嫩的声音、小小的身影瞬间融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陕西省女子监狱以亲情感化为突破口,每年举办儿童村、狱内双押犯亲情会见,为服刑人员搭建亲情桥梁,通过亲情的感召,进一步增强她们的悔罪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她们将归家的愿望转化为踏实改造的动力,促进其踏实积极改造。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通讯员 郑东丽 图/陕西省女子监狱 杜新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