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漫”话春运保安全 宝鸡这个90后小伙“火”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1-17 16:06:51
[摘要]曹泰愚是该厂轮对车间大修组职工,主要负责大修机车轮对解体、检修及组装任务。工作中,要利用400吨压力机,将机车车轴、轮饼、齿轮等部件以“丝”为单位(1丝即0.001毫米),进行精准拼装,工作精细化程度高。

f65be83p.jpg

经常与“铁疙瘩”打交道的曹泰愚,深知岗位作业安全的重要性,有着一定绘画基础的他,试着将岗位安全注意事项融入自己的漫画创作之中。他曾以国产热播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主角“哪吒”为原型,创作了“卡通版”防摔、防滑、防高空坠落及禁烟等系列安全海报,刚一推出,便引起了工友们的浓厚兴趣。

  有了初次尝试,小曹一有时间便深入其他车间进行创作,手绘机车抬落车作业、大部件吊运等场景漫画,并利用报废车轮、轴承等部件,设计制作了高铁动车雕塑、车间LOGO标识等。2019年,小曹还参加了“人民铁道”举办的“铁味文创大赛”,创作的铁路吉祥物“安安”,受到广泛好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安全 90后

上一篇:省政协委员孙岚岚:职业技能一线员工缺口过大 用人单位排队要技校生 下一篇:注意!西安定制公交1-5号线将于1月19日至2月2日期间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