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梧桐朗座小区有业主卧室只有13℃左右 有暖气还要开空调取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7 18:27:3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韩艳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20ycy63.jpg

  家里的温度计显示卧室温度只有14℃,有暖气还需开空调取暖。1月17日,高新热力公司称,若体感温度低会调整高楼层区的供暖温度。

  李女士家住西安市科技路梧桐朗座小区,她在该小区住了12年,每年供暖季家里都充满暖意,但2019年11月开始供暖后,家里的暖气温度让她感觉不暖。

  “我们是2019年10月底交的暖气费,11月15日开始供暖后,家里的暖气一直不热,卧室的温度只有13℃,家里只能开空调取暖。”李女士说,她之前给物业反映过,物业工作人员清洗了管道,但暖气温度还是不见上涨,给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投诉后,客服人员说是会向上反馈,但一直没回复。

  1月17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李女士用自家温度计测出,一间卧室的室温为13℃,另一间卧室的室温为14℃。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说,小区暖气设备都正常,暖气温度由高新热力公司管控,他们没有权力去调整,但之前确实接到过住户的投诉。“我们确实没办法调控温度,在物业管控的地方,我们都尽力做到没问题,像是暖气管网等方面,都清理过,没有堵塞的情况。”

  1月17日下午2时50分许,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小区的供暖情况良好,从2019年11月15日开始供暖后,住户家的温度基本都在20℃左右,高于西安地区规定的最低标准18℃。“有个别住户反映过自家暖气不热的情况,1月15日我们又派人去小区进行了随机测试,温度都在18℃以上,业委会代表、物业工作人员也在测温记录表上签了字。”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胡先生说,17日上午收到了李女士的投诉,工作人员正在去她家的路上。

  1月17日下午4时30分许,胡先生回复说,工作人员根据专业的检测设备测出李女士家的室内温度为18℃多,但她自家的温度计显示温度不足18℃,而且李女士表示家里的体感温度很低。“因供热系统会根据各个小区的楼层分为高区和低区,高楼层区会比低区的温度低一些,但都符合标准温度,根据李女士家的情况,我们会调整该小区高区的温度。”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韩艳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温度计 暖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