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春走基层|唱秦腔、拉二胡 敬老院100多人热热闹闹过小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7 18:27: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陈团结 韩艳燕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联欢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学员们为老人带来了军体拳、腰鼓等表演,老人们也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纷纷上台,两位失明老人侯更民、郝兴汉老人分别表演了二胡和秦腔。

  这些穿军装的学员们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学员二大队,2015年,二大队与敬老院建立了“军民共建”关系,5年来每逢节假日学员们都会来看望老人们,帮他们打扫卫生,理发、聊天、表演节目。

  台下,护工张芳正在为老人清理掉在衣服上的果壳,张芳今年50岁,老家在贵州,结婚后在长安区抱龙峪村生活,数月前开始在敬老院工作。“在西安过年我们家就4口人,没啥意思,不像在贵州,从小年就开始走亲戚了,在每家都待一天,感觉每天都在过大年。”张芳说,今年过春节就在敬老院过了,跟大家一起过比较热闹。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实习生 韩艳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春 基层 秦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