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两会“代表通道”再开启 五位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7 19:26:57 编辑:何媛 作者:钟梦哲 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117193210.jpg

  郭占武:我们发展旅游目的有两个 一要带动村子持续发展要解决村民共同致富

  袁家村是西安周边远近闻名的旅游示范村,也是近年来关中地区依靠旅游发展较快的村子,那么在村子的发展中是如何平衡各方利益,实现共同富裕的呢?省人大代表、袁家村党支部书记郭占武在此次代表通道亲临现场,向记者们答疑解惑。

  “我们袁家村这么多年来发展旅游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带动村子持续发展;二是解决村民共同致富。”郭占武:“我们先给旅游先搭建平台,请能人进来经营,扶持优势项目,将优势项目产业化;通过股份合作,实现全民参与,股份共享。所有合作社股份对全体村民和商户开放,相互持股,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格局。通过合作社的模式,调动了所有人的积极性,实现了全民参与,共同致富的模式。”

  在谈到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产业兴旺时,郭占武认为袁家村的发展首先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先通过旅游吸引游客来,通过诚信做品牌,以食品安全为破题,销售当地农副产品,带动农副产品的加工,加工产量会倒推到一产的种养殖,用三产带二产促一产的逆向产业发展思路,最终实现三产融合、产业多元化发展。

  而对于未来的规划,郭占武透露:“下一步就是整合全国优质农副产品,把袁家村的品牌推向全国,实现产业多元化,助力乡村振兴。”而目前也成绩斐然,袁家村2015年就实施“进城”战略,进军商业综合体。现如今,袁家村的城市体验店已达15家。2016年,实施“出省”战略,目前在青海、河南、山西已经有3个外省项目投入运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代表通道 采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