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垃圾倒满山坡村民扣下倾倒垃圾车辆 城管:将要求村上运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7 20:14:0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蒲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二十米深的陡坡上各种垃圾盖了白花花的一片,还有大量建筑及生活垃圾已经落入沟谷底部。村民十分气愤,1月16日,他们扣下了一辆倾倒垃圾的车辆。

  1月17日,华商报热线88880000接到读者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办狄村,总是频繁有车到村里倾倒垃圾,倾倒地点还离村委会不远,1月16日,村上的几名年轻人还扣下了一辆倾倒垃圾的车辆。

  1月17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办狄村,沿着村子主道一直向村内走,经过狄村党群服务中心后,再走不到200米就到了村民反映的倾倒垃圾的地点。

2.jpg

  该地点位于道路旁的沟谷内,约有二十米深,操场面积大小的陡坡上堆满了砖块、瓦砾、塑料、泡沫等垃圾,陡坡边缘还有许多树木被垃圾压断,大量垃圾已经落入沟谷底部。

  下午4时27分,记者来到狄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心门口停放着一辆车厢被改装过的货车,车厢上被焊上了一圈钢板用以增加装载量,从车厢边缘能看到,车厢中装的是渣土类的垃圾。

  记者进入狄村党群服务中心后,一名男子听闻记者询问倾倒垃圾的问题,对方表示,他是隔壁村干部,对倾倒垃圾的事不知情。记者询问能否联系狄村领导,该男子沉默不语。

  之后记者到其他办公室寻找,但整个中心都没有其他工作人员。记者拨打了中心门口悬挂的西安市铁腕治霾网格化管理公示牌上,网格长孙先生的电话,但他表示,自己已经不管事了,牌子上的信息是过期的。

3.jpg

  在中心外一位狄村村民的口中记者了解到,自称隔壁村干部的男子是他们村上的干部,之前村上开会的时候见过,大约一个月前,就开始频繁有各种货车来村里倒垃圾,他们向街办、村上都反映过,但一直没有效果。

  记者准备离开时,刚好被扣货车车主张师傅来到中心打算取车,他说,自己只是一名司机,收钱帮人拉货,最近两三天刚开始到附近倒垃圾。

  之后,记者来到了狄寨街办,狄寨城管中队负责人杨先生表示,今年1月4日,他们了解到狄村有倾倒垃圾的情况,就加强了巡逻,之后不久又再次接到反映说还有人在该处倾倒垃圾,就对附近区域进行了重点巡逻,目前怀疑该处倾倒的垃圾是村中进行厕改时产生的,但确切垃圾来源仍在调查中。

  杨先生说,他们向村委会告知过,该处不允许倾倒垃圾,之后也将对被扣押车辆进行处罚。“最近雾霾天气不允许,等天气好了,会让村上尽快将垃圾运到正规处理垃圾的地方。”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 城管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