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年·看西安|长安两市六坊复现彩车巡游 城墙灯会正式亮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8 06:54:02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张杰 赵彬 田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7998.jpg

  大唐不夜城:

  长安两市六坊复现

  彩车巡游乐翻天

  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让人们对唐长安城坊市体系充满好奇。农历小年,西安大唐不夜城成功实现现实与历史对接——长安两市六坊复现,由街区网红不倒翁小姐姐带领市民游客玩转不夜城。

  大唐不夜城以中央景观带为中轴线将街区分为东市与西市。东市中设立安兴坊、永昌坊、崇仁坊,分别展示唐代歌舞乐曲表演、茶与美食聚集以及唐大书画文化和非遗展示;西市中设立辅兴坊、崇化坊、光德坊,游客在这里体验到国际美食美酒一条街、西域表演和国际文创以及古装剧情体验等内容。依托传统年俗文化这一主线,布置了祈愿富贵绵延的花开长安、浓浓年味的大唐门神、寓意洪福齐天的青龙朱雀等12组氛围装置,为市民与游客重现盛唐长安的璀璨风华。

1137993.jpg

  从小年开始,大唐不夜城每天都有唐六骏右骁卫巡游、盛世华彩巡游等大型巡游表演。大雁塔北广场每天两大主题、4场演出为市民游客上演水舞光影秀、音乐喷泉表演。在开元广场主舞台,1月17日开始,每天有再回长安、丝路文化、曲艺专场、网红艺人等6大主题、9场演出。

  1月17日起,以中国年为特色的系列展览在大唐不夜城推出。与此同时,不夜城的四大文化场馆也联手贺岁。西安美术馆开展十周年系列展览;陕西大剧院上演新春主题演出及秦腔戏曲展演;太平洋影城集合鼠年贺岁档大片,推出春节领红包、猜灯谜、积分换好礼等系列主题活动,加上春节期间不夜城街区各大商业特别打造的狂欢购物季,让市民游客乐享新春。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年看西安 彩车巡游 城墙灯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