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旧小区改造应重视老百姓“点菜” 加强质量要求并纳入目标考评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0-01-19 06:59:22 编辑:何媛 作者:李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8036.jpg

  老旧小区改造关系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世纪荣华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荣华,民建西安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季等多位省人大代表关注到老旧小区改造。

  >>崔荣华:改造方案应重视老百姓“点菜”

  崔荣华表示,老旧小区大多存在物业管理不到位、缺乏长期维护和运营管理机制等问题,部分老旧小区人口老龄化严重需增加养老配套,因此,亟需建立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标准及运营体系。

  各老旧小区面临的问题各异,有的小区由于规划设计标准低,导致基础设施比较差;有的小区绿化养护难、治安隐患大、机动车停车位少;有的小区文化活动空间少、公共环境卫生差。崔荣华建议,应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统筹考虑,改造方案制定和评审应重视老百姓“点菜”的关键步骤,抓住小区改造的“痛点”和“要点”。

  老旧小区改造应重视因地制宜的精细化设计与管理服务,要按照一栋楼甚至一个楼面一个方案,甚至让居民自行设计改造方案,做细群众工作,达到利益最大化、影响最小化。

  老旧小区改造绝不仅仅是简单的硬件增加和修复,而是让居住在老小区的居民在观念和生活方式上的改变和提升。政府要统筹规划,连片改造,整合资源进行产业导入,引导社区、产权单位、居民以及社会企业等多方共同参与。

  她建议,全力保障改造效果,规范改造后的运营管理,充分考虑老旧小区的居民生活需求,让社会企业参与到前期改造设计、施工及后期运营管理的全过程,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改造 目标考评 小区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