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0年陕西省兵役登记工作开始 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20-01-19 08:25:32
[摘要]1月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公布我省2020年度兵役登记通告。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1月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公布我省2020年度兵役登记通告。

  即日起到6月30日,凡是2020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省辖区,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0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符合条件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凭借打印出的报名表及身份证前往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按有关规定确定本人是否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

  根据通告,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妨害兵役登记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陕西省《关于对全省履行兵役义务领域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秋季入学报到的本省籍大学新生和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条件的学生,入学时必须携带《兵役登记证》,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征兵 条例 登记

上一篇:放假歇业 人手紧缺 服务涨价…… 春节未到 “过年节奏”已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