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莲湖区教育系统开展“万名教师大家访”情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01-19 17:07:55
[摘要]近日,莲湖区教育局结合辖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特点,开展“用爱心接力为建设者加油”主题家访活动,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心理和课业成长。

  华商网讯  近日,莲湖区教育局结合辖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特点,开展“用爱心接力为建设者加油”主题家访活动,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心理和课业成长。

     西铁小学

  针对大多数学生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学习无人监管的状况,西铁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行动起来,正副班主任等联系到具体学生,采取二对一上门专访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课业指导。

1.png

  二府街小学

  针对地处少数民族聚集区、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较多的特点,二府街小学组织教师们走进学生家庭送温暖,了解孩子们的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给家长通报孩子在校学习、团结同学等具体表现。

2.png

  丰庆路小学

  针对留守儿童较多、多数家长进城务工的实际,丰庆路小学老师向家长全面宣传和讲解了假期出行安全、学生自我管理等内容,引导家长为孩子提供有质量的陪伴,和孩子和谐相处、共同成长,将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春节祝福带给学生和家长。

3.png

  通过家访与学生家长建立起信赖、融洽的家校关系,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莲湖区教育人将继续传递温暖。爱,会一直在家访的路上延伸……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教育 系统

上一篇:迎接春运!西安铁路公安大荔站派出所练精兵保春运平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