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针对旅游客流激增 西安公交将增加途经大雁塔29条线路配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1-19 17:44:40
[摘要]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期间大雁塔周边的公交保障服务工作,满足市民游客的公交出行需求,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增加途经大雁塔的29条公交线路的配车。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期间大雁塔周边的公交保障服务工作,满足市民游客的公交出行需求,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增加途经大雁塔的29条公交线路的配车。

  据了解,针对市区旅游客流激增的可能性,曲江环线、环山旅游线路、306路、307路等线路提前做好线路运力储备,灵活调整配车数量,确保重点景区游客的正常出行。进一步加强途经钟鼓楼、南门、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等市区景点的线路以及延点线路的运力配备。同时,重点做好北客站始发线路的运力保障工作,针对高铁加开和高铁晚点做好公交应急车辆储备和营运准备,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针对节期前后高校学生集中客流情况,总公司将密切关注途经高校公交线路的客流动态需求,提前做好运力保障。

  在“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期间,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增加途经大雁塔的5路、19路、21路、22路、23路、24路、27路、30路、34路、41路、44路、189路、212路、224路、242路、271路、307路、400路、401路、408路、500路、521路、526路、 601路、606路、609路、曲江环线、游6、游9等29条线路的配车,确保大雁塔周边大客流及时疏散。

  同时,途经大雁塔的5路、19路、21路、22路、23路、24路、30路、41路、224路、400路、526路、 601路、606路、609路等14条线路增加延点配车数,每条线路提前储备3部应急储备车,做好应急工作,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夜间出行。

  据悉,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交车发生故障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援,西安公交客车总厂将出动13辆抢修车、50余人,全天候在南门、大雁塔、曲江等交通易堵点值班,随时做好救援准备。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期间 针对 旅游 客流

上一篇:高新区城管局通报5起典型案例 货车无证清运建筑垃圾被罚3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