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0 06:49:20 编辑:强鑫 作者:马虎振 毛蜜娜 付启梦 任婷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7177a4z.jpg

  1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

  闭幕会之前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魏增军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史建国、杨育生、高山、董小龙为省政协常委。

  省政协主席韩勇,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韩勇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曾担任过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安启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军区政委,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以及十二届省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38061.jpg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5人,实到53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随后,韩勇发表讲话。他指出,新时代新职能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完善“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工作机制,拓展服务群众渠道和方式,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韩勇强调,贯彻落实“三个重要”,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重要阵地”建得更加牢固;就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武装,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加宽广;就要不遗余力促进团结合作,把“重要渠道”建得更加通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勇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再创佳绩。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韩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毛蜜娜 付启梦 任婷 摄影 赵彬

  大会收到提案869件立案752件

  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六个方面

  根据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大会审议通过的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截至2020年1月15日18时,共收到提案869件。经审查决定:立案752件,占总数的86.5%;不立案117件。

  立案的752件提案,关于经济建设的249件,占立案总数的33.1%;关于政治建设的58件,占立案总数的7.7%;关于文化建设的82件,占立案总数的10.9%;关于社会建设的310件,占立案总数的41.2%;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53件,占立案总数的7.1%。

  提案内容涉及六个方面:

  ■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在《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补充土壤资源保护与污染修复相关内容。建立解决相对贫困人口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建立防范返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地方性减费政策,加快榆林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加快我省氢能源产业发展布局,促进装备制造业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推进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

  ■关于推进政治文明建设方面:修订《陕西省公路条例》,制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解决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提高法院审判执行效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挖“西迁精神”等本土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资源,将志愿服务纳入全省高中选修课体系。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实行基本建设土地出让开发前进行考古勘探和发掘工作制度。提升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影响力,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

  ■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大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提升创业就业质量。重视家庭教育,防止民办幼儿园“小学化”,健全中小学“名校+”工程评价体系,促进基础教育健康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维护正常医疗秩序。落实《陕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的独生子女优惠政策。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程,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关于加强生态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推动黄河流域陕西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汉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设,加强陕北淤地坝风险管控。创新秦岭生态资源保护工程机制。

  据悉,大会闭幕后召开提案交办会,将立案提案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未予立案的提案,作为意见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参考。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政协 会议议程 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