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获批 将新建70万平方米的东航站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0 06:53:19
[摘要]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实施总投资476.45亿元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在空管工程中,包括新建4.39万平方米的西北空管运行保障基地,对现有塔台进行局部改造,配套建设航管、监视、导航、气象、通信等设施。

  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实施总投资476.45亿元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批复中提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投资449.09亿元的机场工程、投资18.85亿元的空管工程、投资8.51亿元供油工程。

  在机场工程中,包括在现在的南、北飞行区修建新跑道,新建70万平方米的东航站楼、115个机位的站坪、35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以及捷运系统、货运、航空食品、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和配套设施等。

  在空管工程中,包括新建4.39万平方米的西北空管运行保障基地,对现有塔台进行局部改造,配套建设航管、监视、导航、气象、通信等设施。

  在供油工程中,包括新建1座机场油库和1座航空加油站,扩建机坪加油管线,更新长陵油库至机场油库输油管线等。19日,华商报记者从省发改委基础产业处了解到,下一步将开展初步设计的报批工作。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扩建工程 机场工程

上一篇:追踪|西安车主收到跑了50年的ETC扣费通知 官方:系统功能磨合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