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正规售票点违规赚"春运财":高价代抢还捆绑销售

来源:看看新闻 时间:2020-01-20 11:19:38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运的车票,连接着乡愁,一些热门车票,难以买到,有正规售票点,竟利用春运抢票难的契机,赚昧心钱。不仅高价收取抢票费,还强制搭售汽车票,广铁公安对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

屏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9.59.18.png

  四川人阿全在东莞桥头的一家工厂打工。前段时间,当他到附近的售票点买票时就发现手续费涨不少,临近春节,因担心像去年一样抢不到票,阿全只得出高价买票。他表示,这些正规售票点会提供代抢票业务,每张票加55元,还要搭售高价的大巴票。

屏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9.59.05.png

  真实情况如何呢?按照阿全的指引,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桥头桥光大道的这家售票点,售票人员表示能加钱代抢。除此之外,售票员还表示想让她们帮忙抢票,只给55元手续费还不够还要买团体车票。而在桥头广场对面的一家售票点,同样抢票要给高额“手续费”及大巴费。记者交了200元定金,留下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信息后,大约一周时间,对方传来消息,说票抢到了。

屏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9.58.46.png

  1月17日中午11点多,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售票点内已有四五个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在等车。中午12点10分左右,一辆广西牌照的大巴车来到售票点。取证完毕,早已在附近守候的桥头交通分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将大巴截停。而车上的近20名乘客就表示,他们都是在桥头镇的多个售票点,购票上的车。广铁公安的干警,随后也对两家售票点进行了查处。

屏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9.58.59.png

  目前,当地交通部门已将违规营运司机做扣证处理,而广铁警方也将两家售票点的售票主机进行暂扣,并将档主带回调查。


来源:看看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售票点 春运 捆绑销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