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听听5位省人大代表们背后的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1 07:08:46 编辑:张佳萌 作者:肖琳 李婧 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8128.jpg

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第三次“代表通道”继续迎来5位基层代表,他们从产业脱贫、文化传承、教育发展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1138135.jpg

>>省人大代表王文娟

  带动20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记者向省人大代表、蒲城金粟山养鸡合作社秘书长、蒲城商会秘书长王文娟提问,小小的鸡蛋也可以做成一个大产业,您作为产业的带头人,如何发展鸡蛋养殖产业,如何看待产业持续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之间的关系?

  王文娟表示,她是一名农村养殖业者,深切感受到了这两年农村经济发展的变化。“几年前,我辞掉医院的医务工作扎根农村,从事蛋鸡养殖,我们成立了合作社,创办‘三农堂’定期组织农户学习相关知识,按照‘政府引领、企业带动、合作社组织、分户饲养’的管理模式,利用荒地建设现代蛋鸡产业园区,以全产业链经营、标准化饲养管理、生态循环化发展、多元化经营为抓手,实现‘精准、高效、示范'的作用,让农户看得见、学得会、做得到、有实效。实现蛋鸡产业规模化、现代化、科技化养殖,助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王文娟说,目前,合作社已引领带动20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致富,下一步要发挥好农村合作组织优势,不断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与农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品牌优势。采取高校挂靠及多边联合模式,让农产品从生态产品再到生态商品,努力将农业产品转化为经济产品。“我们有信心在今后的蛋鸡产业发展路上将会越来越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大代表 朱玉琴 教育脱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