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加强对重点场所管理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1-21 16:15:46
[摘要]目前,上海已经专门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落实专业流行病调查梯队、医疗救治团队,加强必要的药械和检测试剂储备等应急保障。

  1月21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上海的情况。

  对此,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透露,截至目前,上海累计报道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

  目前,上海已经专门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落实专业流行病调查梯队、医疗救治团队,加强必要的药械和检测试剂储备等应急保障。制定了上海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合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对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加强对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人群集聚场所的环境整治。

  下一步,上海将按照国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公安、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银行、铁路等部门和区域的信息共享与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和防控,完善处置流程,严格执行病例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样本采集和实验室检测等,做好救治工作。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防范院内感染和医护人员感染,做好防控知识的普及和人员培训,并会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靳泽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成立 防控

上一篇:多国加强对中国旅客检疫力度 外交部吁提前了解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