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国家“团购”药32个品种采购成功 价格平均下降53%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1-23 07:10:31
[摘要]1月21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发布,32个品种采购成功,价格平均下降53%,最高降幅达到93%。此次中选的很多药品,都是老百姓平时的常用药,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感冒发热等,将有更多患者受益。

  1月21日,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发布,32个品种采购成功,价格平均下降53%,最高降幅达到93%。此次中选的很多药品,都是老百姓平时的常用药,涉及糖尿病、高血压、感冒发热等,将有更多患者受益。

  糖尿病患者常用的拜糖平、高血压患者常用的吲达帕胺片、感冒发热用的对乙酰氨基酚等常用药,降价一半多。

  此前,1月17日,在国家医保局等部门指导下,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采购联盟,在上海开展了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产生拟中选结果。32个品种采购成功,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3%。1月21日,中选结果正式发布。

  本次集采的33个品种中32个采购成功,共100个产品中选。122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77家。与联盟地区2018年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平均降幅53%,最高降幅达到93%。

  本轮集采后,意味着有更多常用药降价,即此前中选的25个药品,还有此次的32个品种。32个品种中包含很多老百姓耳熟能详的药品,比如解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抗生素类阿莫西林、盐酸克林霉素、阿奇霉素、头孢拉定,糖尿病用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牙疼会用到的甲硝唑片,高血压用药吲达帕胺片、富马酸比索洛尔等。这些常用药品降价,将有更多患者受益,如拜耳阿卡波糖片50mg30片规格,原研药,商品名拜糖平,在我国糖尿病人中用量非常大。此次报价每片0.18元中选,降幅超过90%。

  下一步各地将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实施,患者有望从今年4月份起用上中选药品。

  由于价格大幅下降,患者负担显著降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陈秋霖说,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跟以往招采不一样,对患者、医生、企业、医保基金等各方皆有益,形成了一个良性机制。“以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为前提的集中采购,促使企业回归成本和质量竞争,从根本上改善了医药行业生态环境。同时成为推进‘三医联动’的重要切入口,政策联通协同,发挥叠加效应。” 据《人民日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常用药 降价 高血压

上一篇:春节假期前期陕西大部分地区有雨雪 请注意出行安全 下一篇:陕西省疾控中心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 这5种情形要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