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甘肃发现首例肺炎疑似病例 曾与武汉人同桌就餐

要闻 央视新闻 作者:安文剑 2020-01-23 13:40:27
[摘要]根据病例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据甘肃省卫健委消息,甘肃省发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患者吴某某,43岁,男性,现居兰州市。2020年1月11日赴湖南省、江西省出差,期间曾与来自武汉人员同桌就餐。1月17日晚返回兰州,1月18日出现发热等不适,1月21日前往兰州市肺科医院就诊,即被隔离治疗。经甘肃省、兰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均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1月23日上午,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复核检测。根据病例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经全力救治,现患者病情稳定,甘肃省已对密切接触者展开追踪和医学观察。(央视记者 安文剑)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疑似病例 肺炎 首例

上一篇:贵州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