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防控中东呼吸综合征 确定两所定点医院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5-06-04 10:20:40
[摘要]记者昨日从省卫计委获悉,5月29日,广东省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后,我省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准备工作。

  记者昨日从省卫计委获悉,5月29日,广东省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后,我省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准备工作,并确定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传染病院为省级定点医院,分别负责确诊病例的治疗、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

  我省目前成立了全省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指导全省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全省卫生系统紧急行动起来,强化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方案》《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诊疗方案》等预案方案,确定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传染病院为省级定点医院,分别负责确诊病例的治疗、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按照应急预案,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培训和实战演练。

  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个市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8家哨点医院组成的流感网络监测系统已全面开展监测工作,密切关注流感样病例的出现。全省二级以上医院实施不明原因肺炎诊断后2小时报告制度。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及重大传染病防控部门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应急队伍成员24小时待命,确保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定点医院 呼吸 防控工作 流感样病例 确诊病例 防控措施 隔离观察 疑似病例 唐都医院 治疗 医疗

上一篇:西安街头艺人生态调查 多数为糊口盼卖艺合法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