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要求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消杀力度 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1-23 14:49:00
[摘要]春节前夕,陕西省爱卫办针对冬春季节各类传染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易高发,集贸市场、车站等场所人群相对集中,极易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对全省2020年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作出专门安排部署。

  春节前夕,陕西省爱卫办针对冬春季节各类传染病尤其是呼吸道传染病易高发,集贸市场、车站等场所人群相对集中,极易造成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对全省2020年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作出专门安排部署。

  2020年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以“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对车站、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河道沿岸、铁路公路沿线、建筑工地和老旧小区,以及农村宅前屋后、田头路边、河道渠沟、畜禽养殖等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创造干净整洁居家环境。二是对照卫生城镇集贸市场标准,制订“一场一策”整治方案,扎实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加强清扫保洁,营造干净整洁购物环境。三是早动手、广动员、高标准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杀力度,有效切断传染病传播路径。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宣传,倡导形成讲卫生、除陋习、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通知还要求,各级爱卫组织和医疗机构要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普及流感、新型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要求 重点 消杀

上一篇:西安公交为驾驶员统一配发口罩8.8万个 要求车厢每日消毒通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