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减少和取消聚集活动的紧急通知

榆林新闻 榆林网 2020-01-25 16:57:54
[摘要]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果断措施,群防群治,抓小抓早,落实落细。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蔓延,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我市及时取消了春节期间的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关闭了所有博物馆和A级景区。但根据今天全国疫情发展的态势来看,许多省市都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军队和各省市在除夕夜都派出多支医疗队弛援武汉市。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加强我市的疫病防控工作,现就减少和取消聚集活动等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采取有力有效果断措施,群防群治,抓小抓早,落实落细。

  二、取消聚集,减少人员流动

  (一)全市城乡一律取消春节所有聚众文化娱乐活动,包括庙会、灯会、社火,暂时关闭所有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影剧院、网吧,停止一切校外补习活动。

  (二)城乡居民的婚丧嫁娶活动实行报告制,要提前报告当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审批,严格控制参与人数,禁止邀请辖区外的亲戚朋友出席活动。

  (三)春节期间,提倡用短信电话拜年,不要来回走动,各自居家过年。禁止亲朋好友在酒店和食堂进行聚餐活动。减少人员流动。禁止跨县区的走亲访友活动,特别是对外省区回乡来榆人员要严格查访,防止输入疫情。

  (四)暂停乡村集市活动,全面禁止活禽销售,以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城乡居民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前往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必须前往时,应注意佩戴口罩,注意眼、口、鼻及手部卫生。

  三、加强领导,强化值班值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真正把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落实防控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卫健委、疾控部门要指导各地做好防控工作,落实好定点医院,强化药品、检测设备等保障;交通运输、公安、教育、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制定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准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级政府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现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并按照规定逐级上报。如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的,要严肃处理并追责问责。

  (四)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来源:榆林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聚餐 活动 通知

上一篇:绥延高速昨日通车试运营 为陕西规划三条纵向高速公路之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