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 坚持“三个一切”落实“五个所有” 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2020-01-26 13:57:23
[摘要]1月25日,正月初一,我市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

1月25日,正月初一,我市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浩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指挥长韩松出席。副指挥长卢力群、王琳、杨晓东、张琳、马希良、肖西亮,市领导王凤萍、张建政等在主会场参加。

王浩指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成立了联防联控指挥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王浩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各级党委政府的严峻考验和所有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全市上下要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最硬的措施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做到“三个一切”,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群防群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五个所有”,在进出西安各路段设立检查点,对所有进入城区的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对所有高发疫区进入西安的人员一律先隔离、再检查;对市域内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全面消毒,地铁、公交、出租车每天进行两次消毒作业,对乘坐地铁的所有乘客,严格落实测量体温等措施;对所有社区、村庄进行全面消毒作业,公共场所每天消毒一次;对所有确诊病例一律在指定专业医院隔离治疗,对疑似病例实施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开展实验室排查,经实验室诊断排除的,可解除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及可疑暴露者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对其亲密接触者准确排查,做好留置观察工作,对其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病毒没有残留,不再扩散。

王浩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一线、冲锋在前、亲力亲为,展示党性觉悟、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带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尽职尽责,按照工作预案和配套方案,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平台和工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精准,工作不负责任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绝不手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区县、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一级。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车阳阳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肺炎 联防联控 西安

上一篇:今日18时起西安暂停客运车辆跨省市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