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复旦大学的西安医学生寒假主动请缨参与疫情相关工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6 15:16:28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68419pa.jpg

  “老师,最近冠状病毒爆发,局里肯定很忙,如果需要我帮忙我随时可以到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接到昔日在局里实习过的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学生韩骁禺的“请战”电话时开心又欣慰。

  医政医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从年前开始,疫情防控的工作量激增,人手严重不足。韩骁禺是土生土长的西安娃,之前在局里实习过,他来了之后,各类与疫情相关的数据汇总工作交给他来做非常放心。虽然工作量大且非常繁琐,但他丝毫没有怨言,而且工作很细致。每天帮忙做各种工作到深夜。“年前他跟我联系的时候局里已经人人都忙到焦头烂额了,近几天确实帮了我们很多忙。因为他之前在我们这里实习过,对行政工作流程有一定的了解,这次来更是极快的适应了现在的工作任务。我们确实没想到他会在这种非常时期主动提出帮忙的请求,让人非常感动!他主动和家里爸妈做工作,连除夕都是忙到夜里才走。”

  华商报记者随后采访了韩骁禺,他表示,自己目前是复旦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大五的学生,正在休寒假,年前了解到这次疫情发展迅速就主动请缨要求去帮忙,在非常时刻尽自己作为医学生的一份力量。连日和工作人员们的通宵奋战,加深了对本次疫情的认识,也觉得自己的责任更重了。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复旦大学 医学生 疫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