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电话逐一核实住户情况 消毒液等物社区难购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6 18:16:12 编辑:曹静 作者:冯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月26日下午3时左右,当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时,街道办党政办公室主任王邵博正准备再次到他负责联系的社区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展,他和小寨街道办的其他工作人员一样,过年没休息一天。

  社区:按家按户电话询问 发现武汉人员上门排查

  下午3时25分,记者和王邵博来到他负责的二一三电子社区,小区门口,每个单元楼口都贴上了“致从武汉来西安朋友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疗结构名单”,社区门外LED宣传栏也在滚动播出相关的防控信息。王邵博和同事还通过微信群传播“倡议书”,“在物业群、业主群扩散,让大家手机也都刷到。”

  社区办公室里,7名工作人员正分别给所辖两个小区的居民挨个打电话,社区工作人员近两日已打了超过1000个 电话,而这也是小寨接到本辖区每个社区近几日的重点工作之一,“登记了解家庭情况,包括有没有人过年走亲访友来住的,有没有人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尤其是武汉,有没有学生在武汉上学寒假回来的,还要询问住户最近身体情况,有没有哪里发烧,或者明显的不舒服,”社区书记、主任沈世涛介绍,即使是租客,也会通过房东要到电话询问到位,“如果电话没人接,就上门,两个小区的每一户都要联系到。”如果排查出有从武汉来的人,“我会疾控的专业人员一起上门了解情况。”王邵博补充。

\

   所有公共区域消毒 消毒液体温枪缺货

  据了解,1月23日,小寨路街道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就疫情防控作出安排,会后迅速深入一线,联合22个社区、2个村开展“大清扫、大消杀、大排查”,并发动驻地单位、小区物业和楼长单元长参与其中。截至目前,辖区90%以上院落保洁清扫到位;20个社区已完成小区公共区域部分的消毒消杀工作,并持续坚持开展,有效防止病毒滋生蔓延,对武汉返乡人员采取家中自我隔离留观措施,每日关注身体状况,及时向区民政和卫健部门报告。

  王邵博介绍,目前全区的各小区正在全力采购红外线体温计,“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即使是业主、老住户也得测体温,如果保安遇见生人,更是会详细询问、登记信息,”他说,有些小区已经关闭了小门,只留下大门通行、检查。

\

  “好,你们赶紧去核实,有啥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采访中,王邵博接到同事电话,他说食药监同事在市场巡查时,发现了一辆湖北牌照的车辆,同事们拦停这辆车,要到了联系方式,“这会正去住地排查。”

  沈世博说,所辖两个社区的所有公共场所,包括院子、楼道等都已做过消毒措施,他们也正在积极购买口罩、消毒液和红外线体温枪等设备,但他坦言,“很缺货,现在不是贵不贵的问题,而是根本没东西。”

  结束采访离开时,王邵博要赶回街道办开会,临走又叮嘱沈世涛,“下午5点电话,告诉电话排查的结果。”

  华商报记者 冯强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小寨路街道办 住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