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从各个高速口进出蓝田县先量体温 全县31家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6 18:33:31 编辑:曹静 作者: 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蓝田县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形成“1+10”工作机制,集中办公、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目前全县已进入战时状态,指挥部和各工作组成员全部进驻办公驻地,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该县迅速组建了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两所医疗机构相关专业专家组成的县级医疗救治会诊专家组,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技术指导、病例会诊及培训工作,全县31家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全覆盖。同时组织县疾控中心、各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基层防控专干、辖区医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早期识别、诊断治疗能力。

\

  同时,蓝田县还抽调公安局、交通局、卫建局等部门92人在高速路口、国道入境口及县汽车客运站等地设立11个检查点,组织13家医疗机构前往全县各高速路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坚决把好入口关,加强来蓝人员体温监测、卫生检疫等工作,认真做好病例排查工作,提前做好排查管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型集会、人员密集活动的管控措施,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全县停止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暂时关闭境内8处人员密集场所。

  在做好传统媒体和融媒体宣传的基础上,蓝田县还持续加强社会宣传。通过在各镇街村组口设立宣传点、流动宣传车以及农村大喇叭,县电视频道插播游飞字幕等方式宣传蓝田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办法,增强群众个人防护能力,引导社会积极配合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不断加大摸排处置力度,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提升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防控工作领导,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强化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口 蓝田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