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探访西安定点医院:有人提着行李箱来排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6 19:37:43 编辑:曹静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6日早8时多,华商报记者来到省级定点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预检处设立于该院南门入口处,是一排白色的帐篷,现场大约有10人左右正在排队排查。

  筛查后由专人领至发热门诊

  从医院东大门进入,就能看到引导牌、路面都有醒目的红白两色路标指向“发热门诊预检处”,医院门诊大楼和院内都张贴着“发热患者须知”,提醒“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解除武汉相关人员,同时伴有呼吸道症状(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疼痛)或发热症状,请在门诊广场帐篷预检分诊台筛查登记后,由专人领至发热门诊。”

  在预检处,能看到里面的医生全副武装,穿有防护服,早上待排查的人不多,大约有10人左右,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注意距离。一名年轻男士排在最前面预检,与医生保持有一定距离,医生通过话筒与其交流。记者注意到医生询问的很详细,家住在哪个小区、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等等都必须登记。其中还有3名行色匆匆的女孩赶来排查,均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似乎刚刚从外地归来。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为了应对疫情,1月22日,该院全面取消了春节休假,全员进入应急待命状态。1月24日上午医院紧急决定将感染科大楼全部腾空,作为发热门诊和集中收治确诊或疑似病人的的隔离区。据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英仁介绍,这里对讲、监控等系统已经全部到位,而且已经有了生化检测设备,核酸检测设备正在审批中。科室首批到位的11名医生和50多名护士只用了不到3天时间,就将隔离病房改造完毕,“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已经就位。“隔离区工作的医护人员,8小时不吃饭,是常态。”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该院另一个病区里,已经收治有确诊的新型肺炎患者,随着近几日宣传力度的加大,一些有过旅居武汉史的人或近期发热的人们会陆续来此排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排查 定点医院 冠状病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