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男子借疫情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敲诈勒索信息 新区警方迅速处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7 00:36:03 编辑:曹静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26日晚证实,铜川新区陈坪村一青年田某浩涉嫌借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敲诈勒索信息,被铜川网警及时发现,并由铜川新区公安分局多警种联动,成功查处。

  记者经与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核实,1月25日,铜川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接市民举报,有人借此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敲诈勒索信息,引发群众恐慌。

  该嫌疑人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称:“重要通知,我这个兄弟刚从武汉回来,朋友圈有一个算一个,给我转200块钱信息费,不然我就要把各位的信息给他了,挨个去你们家吐口痰,哎,我这人就是心软。”同时还配有一名男子的半张脸图片。该信息在当地群众中引起非常恶劣影响。

  铜川市公安局网安部门接群众举报后,高度重视,立即上报市局指挥中心,并指令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多警种联动,迅速进行核查处置。

  经新区分局九州路派出所核查:该网民为田某浩,男,24岁,户籍地:铜川新区正阳路陈坪村。田某浩称其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刚从武汉回来,朋友圈有一个算一个,给我转200块钱信息费,不然挨个去你们家吐口痰。”的消息,觉得好玩便修改后在其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该信息。

  田某浩的此举,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目前,新区分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将田某处以罚款,对其进行训诫教育,同时责令其迅速删除朋友圈信息,并第一时间就该信息发布澄清声明。

  经过训诫教育,田某浩充分认识到,其“恶作剧”的行为,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给社会及广大市民带来了多么严重的负面影响,同时该田保证将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并以此事为戒,认真悔改。

  在此,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面对当前疫情需提高重视但也要冷静对待,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可肆意捏造,歪曲,并发布不实信息,给社会管理秩序造成危害,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和党委政府一起,同心同德,共同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还要郑重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待家里,少出门,常通风,要消毒,勤洗手,如要出门记得戴口罩。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朋友圈 敲诈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