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最小确诊患者9岁女孩病情稳定 体温已恢复正常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怡心 2020-01-27 07:06:36
[摘要]陕西确诊病例中,在铜川确诊的陕西最小确诊患者9岁的小晗备受关注。1月26日,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铜川三例确诊病例所在的救治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小组副组长贾玉龙。

  陕西确诊病例中,在铜川确诊的陕西最小确诊患者9岁的小晗备受关注。1月26日,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铜川三例确诊病例所在的救治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小组副组长贾玉龙。

  从武汉自驾铜川后陆续发病

经了解,小晗的父亲祖籍铜川,在武汉工作后落户当地。1月20日,一家三口自驾来铜川探亲。

  据贾玉龙介绍,21日,小晗的父母陆续出现发热症状,前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就诊,服药后当天退烧。23日下午小晗突然发热到38度,父母带小晗就医。小晗入院时体温37.9度,无明显胸闷气短咳嗽等症状,胸部CT提示病毒性肺炎,其父母存在咳嗽胸闷等症状。根据诊断条件,三人符合疑似病例条件,当晚被转入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隔离病房。

  目前小晗体温已正常

贾玉龙介绍,除了就诊当天小晗发热和精神状况较差外,1月26日恢复36.4℃,精神状态和食欲都很好,也无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目前,小晗和父母的病房共有12名专业护士、3名专家24小时专人监护,还有10多人的专家团队每日定期检查。

  衣食住行中透着童真和乐观

衣:贾玉龙介绍,和医护人员里三层外三层的全副武装不同,小晗在病房内仍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带着专业的防护口罩。除入院被隔离首日有过哭闹,在医护人员关爱下目前情绪稳定。

  食:“小家伙会列清单给我们,今天想喝特仑苏,明天想吃小零食。”贾玉龙分享了小晗在病房内的一面。小晗并不满足给自己的特制食物,正餐之外会列出想吃的零食清单。大夫核查后会选择性地买回来,再通过消毒通道送给小晗。

  住:隔离病房内原来的取暖设施是空调,考虑到病毒传染问题医院并未使用。当晚,医院为小晗一家三口采购回电暖气等取暖设备。“小晗睡眠非常不错,除了入院当天哭闹之外,这几天都非常配合。”贾玉龙说。

  行:入院当天小晗精神状态较差,但能自主下床活动,住院期间较为活跃,经常会向医护人员询问住在隔壁的父母情况,医护人员会随时用特殊方式转达。

  据了解,所有参与隔离救护的医护人员也被定点隔离。记者询问贾玉龙最想分享给大家的是什么?他说:“疾病并不可怕,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确诊病例 9岁女孩 体温正常

上一篇:陕西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安康延安各1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