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预检处三个女孩拖行李箱来排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1-27 07:12:35
[摘要]1月26日早8时多,华商报记者来到省级定点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预检处设立于该院南门入口处,是一排白色的帐篷,现场大约有10人左右正在排队排查。

zeae8037.jpg

  1月26日早8时多,华商报记者来到省级定点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发热门诊预检处设立于该院南门入口处,是一排白色的帐篷,现场大约有10人左右正在排队排查。

  筛查后由专人领至发热门诊

从西安交大一附院东大门进入,能看到引导牌,路面都有醒目的红白两色路标指向“发热门诊预检处”,医院门诊大楼和院内都张贴着“发热患者须知”,提醒“如果您近期去过武汉或接触武汉相关人员,同时伴有呼吸道症状(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疼痛)或发热症状,请在门诊广场帐篷预检分诊台筛查登记后,由专人领至发热门诊。”

  在预检处的医生穿有防护服,早上待排查的人不多,大约有10人左右,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注意距离。一名年轻男士排在最前面预检,与医生保持有一定距离,医生通过话筒与其交流。记者注意到医生询问的很详细,家住在哪个小区、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等等都必须登记。其中还有3名女孩赶来排查,均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似乎刚刚从外地归来。

  曾参与抗击非典专家坐镇发热门诊

在省市两级定点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门诊大厅外设置了发热分诊窗口,有专业医护人员主动询问患者的发热史和接触史,对发热病患进行引导和处置。

  为了确保新型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医院抽调全院精锐,由感染、重症、急诊、中西医、内科等专家组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小组,其中主任医师12名,副主任医师7名。这19人中有15人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诊疗方案制定和患者救治工作。作为专业的传染病医院,该医院在阻击非典和甲流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李燕平主任从事感染性疾病的诊疗工作30余年,是省市专家库的传染病专家,先后参与了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2009年的甲流和埃博拉、MERS等疾病诊疗方案的制定。此次,作为院内专家组的主要成员,她一直坚持亲自坐镇发热门诊,就连大年三十也不例外。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一附院 发热门诊 预检处

上一篇:陕西专家建议:扎堆就诊增加感染风险 无武汉接触史慎去发热门诊 下一篇:延安男子自称从武汉归来?长安区发现死亡病例?全是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