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知 要求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经营不间断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20-01-27 14:17:12
[摘要]1月27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西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各有关企业,严密排查整治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经营不间断。

  1月27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西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各有关企业,严密排查整治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经营不间断。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省已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西安市也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有关企业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西安市范围内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眼罩、面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监管服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知称,首先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消除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严密防范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运输、经营过程中各类事故。

  其次,要落实责任,严密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各类安全隐患。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时做好生产设备的保养和维修,定期检测,确保各种设备设施完好,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状态。应急管理部门要主动联合工信、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的监管服务力度,主动上门,靠前指导,确保企业生产、运输、经营安全,按时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提供优质的防控物资保障。

  再次,要加强引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企业人员思想稳定工作。

  最后,要妥善应对,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企业生产经营不间断。应急管理部门要指导帮助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适时开展预案演练,避免事故发生后盲目施救。节日期间,各生产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应急 管理局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监委全面受理疫情防控违纪违法问题举报 下一篇:外交部:中国政府有信心尽快控制住并最终战胜疫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