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抗击疫情,秦汉在战斗!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20-01-27 18:52:11
[摘要]连日来,秦汉新城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迅速响应,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按照中央、省、市和新区安排部署,迅速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做到“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连日来,新城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迅速响应,直面危机,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image.png

  秦汉铁军

  众志成城打好阻击战

image.png

  1月27日上午,秦汉新城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推进工作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三次会议,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强调,要全面落实“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措施再落实,保障储备再加强,组织纪律再强化。要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举措、果敢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疫情发生以来,秦汉新城立即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由各相关部门组成的“一办七组”,以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工作迅速铺开,应急管理、教育卫生、宣传、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和辖区6个街镇全面响应果断行动,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网络,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街镇、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每一个网格。

image.png

  26日的秦汉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次会议详细梳理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占文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合理调整一线工作人员配比,保证应急物资供应,确保疫情的“防、控、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查问责,严格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要求立即排查落实到位,对工作不到位、防治工作不力的要予以严肃处理。

  “秦汉铁军要坚定信心,敢于担当,主动接受考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杨占文再次发出战斗命令!

  疫情防控

  新城上下都在一线

image.png

  26日下午,杨占文来到秦汉新城兰池佳苑社区、秦汉第三医院、机场专用高速秦汉收费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防护装备和消杀药品、用具等应急物资储备,仔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守警务、医务、路政等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排查要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叮嘱工作人员,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千万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当天上午,疫情防控副指挥长许寿琨和吴起也分别深入辖区医院、村(社区)、酒店等防控一线检查工作,要求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医院内部干净整洁,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做好入境车辆检查和登记,确保不漏一人一车;各街镇和村(社区)要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从严做细做实各项防范工作,堵住潜在漏洞,同时强化物资供应,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image.png

  各职能部门在行动——

  ● 教育卫体局制定并印发《关于设置秦汉新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站的工作方案》,设置秦汉三院、锦隆酒店两个医学观察站,成立秦汉三院及锦隆酒店两个观察站,组建医疗团队,搭建完备的救治体系。

image.png

  ● 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对出入咸阳汽车北站的司乘人员进行全员体温检测、进站车辆100%消毒,体温超过37.3℃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并劝离至就近发热门诊检查,同时对车站公共区域进行100%全覆盖消杀工作。

image.png

  ● 公安分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秦汉高速出口、东郊二分院、金隆酒店检查站开展一级查控勤务,各派出所联合卫健部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管控,全面加强车辆检查核查,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image.png

  ● 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农村家宴聚会监管,到村到户广泛宣传,全面取缔辖区活禽宰杀交易点。全面排查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医用商品价格及库存,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对辖区集贸市场开展消杀工作,指导辖区内餐饮行业和流通行业开展经营场所消毒灭菌。

image.png

  ● 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对新城辖区网吧、KTV、影院等娱乐场所停止经营活动、各景区暂停文化艺术活动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目前,秦文明广场、恒大文旅城及各景区文化艺术活动全部暂停;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已全部停止营业;汉阳陵、茂陵、张裕酒庄景区已闭馆;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已全部暂停或取消;新城街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村(社区)文化站已全部闭馆。

image.png

  ● 农业农村局在春节期间停止调运畜禽及畜禽产品,严格检疫证章票据管理,及时消毒灭菌,3个规模养殖场和2个定点屠宰场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image.png

  各街镇在行动——

  ● 正阳街道持续在28个行政村、3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逐村逐户排查登记,在各村进出口设置外来人员、车辆检查点,通过微信、广播、入户等形式进行防控,对环境卫生进行无死角清扫,指定专人对公共场所定时消杀。

image.png

  ● 窑店街道15个应急管理小组持续推进防控工作,在辖区各村、社区、单位门口设置外来人员检测点,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同时以村、社区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工作。

image.png

  ● 渭城街道持续在9个村、3个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提醒、广播宣传、公共场合消杀、在村(社区)主干道设立劝阻关卡、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形式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image.png

  ● 周陵街道组建工作队伍,调动党员60名、网格员24名、社区工作人员6名、街道机关干部70名,对辖区所有群众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排查外来人员、车辆,做好信息登记工作。

image.png

  ● 双照街道持续在30个村、3个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提醒、广播宣传、发放口罩、公共场合消杀、志愿者劝导、登记外来务工人员信息、设立劝阻关卡、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image.png

  ● 南位镇持续在17个行政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各村发放消毒物资,对各村委会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在各村主干道设立关卡,劝阻外来人员。同时,安排专人登记新增务工人员返乡信息,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家属进行告知并隔离。

image.png

  全民动员,守望相助。面对这场重大公共卫生疫情,秦汉新城上下团结一心,各部门各单位各条战线协同作战,共克时艰。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抗击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


来源:微动秦汉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抗击疫情,秦汉在战斗!

上一篇:7200000,秦汉新城2020年新春团拜暨企业表彰大会现场燃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