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夫妻都上阵!丈夫负责送患者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妻子每次目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1-27 20:13:01
[摘要]一间库房,一辆救护车,这就是西安市莲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蒋春笋和杨魏勇两口子平凡的工作岗位。

  一间库房,一辆救护车,这就是西安市莲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蒋春笋和杨魏勇两口子平凡的工作岗位。

  妻子原本可以在家休息

  主动申请后被安排到后勤保障组

  1月22日晚上,西安市莲湖区召开紧急会议,动员全区的医疗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杨魏勇作为区疾控中心的司机,当晚就到达了防控第一线。

  蒋春笋是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的工作人员,因腰伤在家休息。按照规定,发生重大疫情,在同一疾控单位工作的夫妻俩只能有一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本可以在家休息的蒋春笋在送走丈夫杨魏勇后却坐不住了,“我一直关注着单位工作群里的信息,那两天特别忙,人手紧缺,看到同事们在凌晨还要出动两三次,心里特别不安稳,一晚上都没睡着。大年三十那天,我给我们领导发信息说,看单位挺忙的,申请回去上班,领导就把我安排到后勤保障组了。”1月27日,蒋春笋说。

  “好多同事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

  一间十几平米的房间,整齐有序的堆放着防护服、消毒液、口罩、喷洒壶等各种医疗设备,蒋春笋带着橡胶手套,认真地做着整理登记,她在这里负责疾控中心的物资调配和使用。

  不远处的一间办公室,坐着随时待命的杨魏勇,如果发现疑似疫情,他将驾驶救护车带着流调组(流行病调查组)和消毒组的四位同事赶到现场,把患者接到统一设置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1月27日,杨魏勇说起23号第一次出任务的情形,“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我和同事们都是全身防护,穿着防护服、防护靴,戴口罩、眼罩、手套,后来想想,把防护措施做好了,又和同事们在一起,我就不害怕了,毕竟这是自己的责任。”

  这几天,蒋春笋都要目送自己丈夫出发,她说:“担心还是有的,但又想他与这么多同事在一起,我相信他们的专业素质。其实我们两口子还不是最累的,好多同事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没有人抱怨喊累。现在是非常时期,这就是疾控人的使命吧。”

  全员在岗 从22日到27日没有人回过家

  1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莲湖区疾控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已是超负荷运转,全员在岗,从22日到27日没有人回过家。

  蒋春笋、杨魏勇夫妇的儿子8岁,说起孩子,蒋春笋有些动容,“孩子只能交给爸妈带了,最近关于疫情的新闻报道这么多,孩子都看了,他能理解。那天跟孩子打电话,简单说了这边的工作,孩子骄傲地说他引以为荣,还要开学后跟同学们说自己爸爸妈妈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走廊里再次嘈杂起来,原来是疾控中心接到指令又要出发了。杨魏勇熟练的穿起防护设备,流调组和消毒组来到库房领取设备,夫妻两人各自忙碌起来。出发时,蒋春笋再一次目送杨魏勇驾驶着救护车离开了院子。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企业向疫区捐赠16套人体发热筛选仪 可远距离对人群快速测定体温 下一篇:陕西多所高校延迟春季开学时间 要求学生不要提前返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