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万名职工坚守岗位 一条线路清洗消毒需要将近2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7 21:11:4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乘客虽少 车椅、扶手、车厢内栏杆消毒不能少

  1月27日大年初三,上午6点多巴士公司各线路干勤按时到达执勤点,对过往的线路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虽然这几天因为疫情乘车的人非常少,但是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保证乘客乘车安全。

  天还没有亮,巴士公司各个调度站房里已经开始为新一天的出车做准备。保洁员认真地对没一辆车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先用配置好的消毒水对车椅、扶手、车厢内栏杆进行擦拭,再用消毒喷桶对车厢内外进行消毒液喷洒,一个车辆的清洁消毒需要几分钟,一条线路清洁完毕要1-2个小时,卫生队保洁员们坚持提前到岗保证公交车出车前消毒完毕,每辆车的驾驶员也帮助保洁员进行清洁消毒。

  巴士公司各车队、各线路认真做好趟次叮嘱,在驾驶员到达调度站房时第一时间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调度站房定时进行消毒, 驾驶员到站回站房后要第一时间洗手、消毒。车队干勤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一方面随时了解车辆运营情况、调整运力;另一方面对驾驶员进行测温、发放口罩,叮嘱驾驶员安全行车,随时关注车厢内情况,发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消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