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击疫情 宜君彭镇西村这些村民在入村必经之路上坚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28 13:27:21 编辑:曹静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8日上午,一场冬雪过后,阳光明媚。宜君县彭镇西村村口,由包村第一书记吴云、驻负责人赵云龙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书记强玉锋,副书记刘文财,村医强憨呆,及各小组长寇军刚,郭会侠,李爱莲等组成的防控小组在西村村口,对过往车辆、行人,逐一进行检查、登记。

  进村的必经之路上,防控小组成员全部严阵以待,桌上摆放的有电子体温计、一次性口罩等物品。“凡是进村的人和车辆,都必须严格登记,概莫能外。桌上的口罩是为那些出入村口没有戴口罩人免费准备的。”据村医强憨呆介绍,目前,村上组织村干部、村医,成立传染病预防小组,严防把关,对外省返乡人员、车辆严格检查,出入村口每个人都要测量体温。同时,禁止外来车辆及人员入村,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村民不要惊慌,预防为主。呼吁广大村民不拜年、不串门儿、勤洗手、戴口罩、房子通风换气。

  对本村外省返乡人员,每天测两次体温询问情况。“如果有发烧咳嗽,乏力、气短等情况,我们会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

  正在这时,宜君县副县长朱伟也到现场查看西村的防控情况,车辆距离检测点仍有20米远的地方已经停下。朱伟还详细询问了西村目前检测情况,详细查看了登记表上人员信息。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抗击疫情 宜君

Top